Christmas独角兽

萤火之庭(一)

·注:本文为萤火之森paro


坂田银时10岁那年,松下班的班导吉田松阳第一次提出了夏令营这项活动。


然而响应的只有寥寥数人。


毕竟在大多数学生的心中,所谓的“夏令营”早就与“吃苦”画上了等号,任谁都不愿舍弃暑假在家吹空调的时间去乡下参加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


当然,这也只是大多数。


而坂田银时恰巧不在这大多数之中。


“……个鬼啊!不要说的好像阿银我不是正常人一样!你以为我是因为谁才出现在这辆破大巴上的啊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自然是对松阳老师的爱引导我们追随着老师相遇在这……噗!”


似是对身旁友人自说自话的旁白忍耐到了极限,坂田银时顶着厚重的十字路口强行将对方的头按上了车窗。


……说的再准确点应该是砸。


“会抱着这种想法专门跟去乡下晒太阳吃土的也就只有你们这对白痴二人组了吧,别擅自把阿银拖入伍啊!!报名的事也完全不知情,之前填的明明是甜品爱好班吧,为什么交到松阳手里就变成夏令营了啊?!!绝对是你干的好事吧班——长——大——人——”


物与物的冲撞引发“嘭——”一声的惨烈巨响,几股细长的鲜血顺着桂小太郎的头顶潺潺流下,然而本人似乎并没有察觉到痛感,仍旧一副严肃正经的神情。


“银时,替你报名也是为了你好,夏令营可是增进同伴间战友情谊的最佳时机,说到夏天,又怎么少的了汗水的挥发以及在河边洗衣的乡间人妻!您说是嘛,老师?”


正说着,眼中闪烁着点点星光的桂便转头似要得到恩师的认同,却见隔着四排座位椅的吉田松阳整个人摊在座位上,面色发白,微张的口中甚至浮出了一团灵魂体。


“银时……小太郎……辰马……老师不行了……替我……保护……大家……”


“……白痴啊!!明明就晕车还走什么盘山公路啊!!老老实实走国道不好吗?!!!”


“老师!!!!”


不同于一旁吐槽的银时,关师心切的桂急忙想奔到老师的身旁,无奈车途太过颠簸,才越过两排的座椅就被一个急转弯甩入了座椅间,还恰巧被坐在那一排的坂本辰马扯住。


“干嘛啊辰马!!放手别拦着我!!我要去救老师!!”


“抱歉啊,假发……我好像也有点……呕——”


因坐在最后一排而躲过呕吐物倾袭的坂田银时抽了抽嘴角,装作不认识眼前的两人一般偏头转望向车窗外。


一棵树,两棵树,三棵树……


一株草,两株草,三株草……


千篇一律的山景看多了反是乏味,不觉间眼皮便怂拉了下来,几近与下眼皮粘合。


-


哦,对了,从知道要再一次去那里开始,就一直在做奇怪的梦,昨晚也是……


距离到达,大概还有一会儿……如果只是睡一下的话……


-


明明只是短暂的浅眠,梦中的场景却多到超乎想象。


坂田银时似乎回顾了与许多人的第一次相遇。


比如第一次遇见桂时,他连着强调三遍班长的义务是团结同学不可以遗漏任何一个人,然后在银时的桌上摊开了一本人妻杂志。


比如第一次遇见坂本时,他搭上了银时的肩啊哈哈的把银时的名字叫成了金时,之后也再没叫对过。


比如第一次遇见松阳时,他蹲下身平视头发上还粘着菜叶的银时,伸出的拳头缓缓张开,手心是一颗草莓味的糖果。


比如第一次遇见……


……


遇见谁?


梦境的画面忽然跳转为银时所陌生的场景,那不是他的记忆,至少他不记得自己曾有过这样的经历。


略显古旧的神社,相互对峙的两拨孩子。不,或许不能说是两拨,因为其中的一方只有两个人。


那些孩子似乎都穿着时代剧里才会出现的旧式和服,但银时看不清他们的脸,因为他此刻的视角是那些孩子的正上方,仿若灵魂一般悬浮在空中。


“○○,我的弟弟承蒙你关照了!”


什么呀,说话跟喉咙里哽了口痰一样,最重要的部分,给阿银我说清楚啊。


“等等!练习的积怨用私斗的方式来解决,这是以武士为目标的人该有的行径吗?”


……假发?这群人里面难不成有假发?或者说有假发的曾曾曾爷爷?


“这次,会有一场像样的练习了吧。”


这个声音……我是不是听过……?


“这里……没有武士啊。”


在哪里?什么时候?是谁?


“银时。”


可恶……想不起来……


“银时。”


吵死了……再等一下啊……


“金——时——”


“烦死了就叫你再等一下了啊!!”


反射性的挥出一拳,似乎正中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坂田银时带着些许的好奇睁眼,发现面前的坂本辰马正捂着左脸傻笑,指缝之间隐约可见一个清晰的拳印,而站在坂本旁边的桂则是走来把银时从座位上拽起。


“总算是醒了啊,老师已经先进屋子放行李了。真是的,所以不是告诉过你出发前一天不要熬夜看小黄书了嘛。”


“看你个头啊!!阿银我明显是没睡好好嘛!!”


“出发前一天兴奋到睡不着,银时你是小学生吗?”


“啊哈哈哈哈!我们本来就是小学生啊!”


“不是小学生是假发!啊,不对,是桂!……喂!银时!别一个人跑掉啊你知道路吗?!下车后直走然后左拐,村子里的第三间木屋!”


已经绕过另外两人想默不作声下车的银时被点了名,不得以停下脚步,用右手挠了挠白色的卷发,回一句“知道了”。


-


其实,这种事情根本不需要提醒啊,因为早在三年前,松阳就带着他来过这里了。


-


“无聊……”


在略显古旧的榻榻米上滚完了第三个回合,白发天然卷支起手肘撑住半个身子,面向屋外蹲在院子里埋头看着什么的黑发天然卷。


“喂,蠢马,你在干嘛?”


“啊哈哈哈哈!数蚂蚁啊!”


“……果然是企业老板家的儿子,不食人间烟火,对老百姓的生活充满了好奇,一来到乡下,别说蚂蚁了,连路上的大便都能看的专注。”


“我才不会看那种东西吧,金时!!”


“谁管你看什么啊,我快无聊死了……”


说着,银时耸拉下脑袋,额头直接撞上榻榻米,发出“咚——”一声的闷响。


“别说电脑了,这破地方竟然连电视都没有,冰箱里也没有冰好的草莓牛奶,更没有报亭可以买新一期的《JUMP》,再在这里呆下去,阿银的头上就要开始长蘑菇了啊。”


“啊哈哈哈哈!这点不用担心啦,假发不是说待会儿要帮着大扫除……金时!你去哪儿?!”


感觉到身侧似乎有人走过的坂本抬头,便看见本应躺在榻榻米上继续滚圈的坂田银时,不知何时已经走到了院子的边缘处。


而被叫住的银时也只得停下翻篱笆翻到一半的动作,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


“那个啊,忽然有点想要嘘嘘……”


“屋子里面有厕所啊。”


“混账!!难得来了山里,怎么能用屋子里的厕所?!!给我去森林里嘘嘘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啊!!”


“那感受到的才不会是大自然的力量,只会是毛毛虫的力量吧!!”


“……事到如今似乎已经瞒不下去了。”


伴随无奈而又哀怨的叹息,银时转过了半张脸,瞳孔中闪烁着真诚的四芒星光。


“辰马,其实我是为了练得传说中的天然卷神技而来,所谓的天然卷神技,即是在山野中以嘘嘘为媒介汲取天地之精华,然而这一项技能十分的危险,若是在有人的场所进行很可能会被干扰,使得自身走火入魔,所以,我为了不连累你们,只好一人潜入森林之中……”


“什么都别说了,金时!”带着几近哽咽的声线,坂本辰马抹了抹眼角,闪着盈盈泪光的蓝色双眸望向了银时的背影。


“假发和老师那边由我来瞒着,你安心的去吧!”


“啊,辰马,如果有来生,我们还是兄弟!”


坂田银时缓缓举起右手,冲身后哭喊着“一定要活着回来啊金时”的坂本辰马比了个大拇指。


而对方看不见的正脸,却笑出了一口白牙。


TBC.


评论

热度(19)